讨论 吐槽一下2026高考成绩 (23人在浏览)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52
我真的笑了,省实23年招生,招的都是优秀学生,最优秀的学生。就是因为学生优秀,省实的校长才牛逼哄哄的,想着一炮而红。还把其中最优秀的学生放去广州本部就读。结果出来特控率85.7。这还不是误人子弟吗?其他学校如果单独拿尖子班成绩出来算,省实这个特控率85.7%真的是看不过眼。
 
电白实验中学的均衡生,一个班本科率81.8%,省实的脸往哪里放?

1782613935204.webp
 
    Android Chrome Mobile 138.0.7204.180
  • #54
主要是省实的学生是优中选优,懂了吗
其一,您为什么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包括华附那个)
其二,您确定省实招生是优中选优?不可否认分数线确实比茂一高,但是真正的顶尖甚至早上层学生又有多少呢(请说出招生的市排名),而且茂一当年还有提前批,省实无
 
    Android Chrome Mobile 135.0.7049.79
  • #55
《广东高考分数段生存实录》

750分(满分):这不是人,是文曲星下凡顺便带了计算器。建议直接送进实验室研究大脑构造,广东历史上留个名不过分吧?

700+:清北招生组连夜坐飞机来你家,不是请你吃饭,是怕你被隔壁复旦截胡。这时候你可以淡定地说:“妈,我有点纠结,是去未名湖看雪,还是去清华园骑车。”

680+(中大华工任挑):广东家长的终极骄傲!逢人就说“我仔去五山(华工) / 大学城(中大)了”,然后凡尔赛地补一句:“唉,就是出不了省,有点可惜。”

650+(985守门员):别慌,你已经是“别人家的孩子”了。主要纠结去省外吹冷风读个老牌985,还是留在广东喝汤读个强势211。建议抓阄。

600+(211稳了):恭喜解锁“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成就。开始认真研究“深大到底算不算双一流”这个世纪难题,并在朋友圈默默转发“专业比学校更重要”。

特控线(一本线)附近(530-550):这是最慌的一批。广财、广工、广大、广医大四选一,纠结到失眠。填志愿比考试还难,因为退一步是本科,进一步是一本,这一步卡得人想唱《悬崖》。

本科线徘徊(430-450):考公考研先放一边,现在满脑子都是“求求公办学校看看我”。民办本科学费两万起步,看着银行卡余额,第一次觉得分数里真带着“金”属气息。

400分往下:兄弟别灰心,你是来报恩的。广轻工、深职大(现在升本了)欢迎你!三年后你出来修电路、搞数控,月薪八千,而上面那些600分的还在考研二战。谁笑到最后,真不一定。

交白卷的:主打就是一个真诚。反正选择题涂了答题卡,也算给阅卷老师留了点“玄学”念想。

说到底,分数只是门票,不是终点。高分睡安稳觉,低分吃香喝辣,广东人最叻就是“睇开啲”(想开点)啦!高考那两天决定你去哪座城市打游戏,仅此而已。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57
其一,您为什么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包括华附那个)
其二,您确定省实招生是优中选优?不可否认分数线确实比茂一高,但是真正的顶尖甚至早上层学生又有多少呢(请说出招生的市排名),而且茂一当年还有提前批,省实无
1782618871747.webp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58
请看清楚,茂一招高信华709.2,电白和市区是702.8。省实是707.8分录取+用钱买高分学生。用良心说,是不是花钱买高分学生了?免学费免住宿费,交一半学费一半宿舍费这些学生是不是超高分的?祥和的高分学生是不是在省实?人要勇于面对,毕竟是第一届,以后提上来就是好事。希望整个茂名的教育雄起。但是成绩不好还沾沾自喜就是大问题了。看省实的校长说的话,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结果出来一个打脸的成绩。再看看电白的普通高中实验中学,省实的领导和老师出门都不要说是省实人。实在是无颜见江东父老。害惨了这群成绩好的学生了。
 
    Android Chrome Mobile 97.0.4692.98
  • #59
其一,您为什么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包括华附那个)
其二,您确定省实招生是优中选优?不可否认分数线确实比茂一高,但是真正的顶尖甚至早上层学生又有多少呢(请说出招生的市排名),而且茂一当年还有提前批,省实无
中考700分以上的都是特控线苗子了,600多分有不少高考都上特控线了,省实没有施好肥,把一部分好苗子搞废了。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60
电白实验中学的均衡生,一个班本科率81.8%,省实的脸往哪里放?

浏览附件374286
华育,华附,省实,看过来。特别是省实,连本科线100%都做不到,196个考生,196位学生本科线以上。一个哦豁。这成绩实在是怎么好意思啊。犯错了就立正挨打,不是坏事。但是偏偏要催眠自己,自认为成绩好到爆就是坏事了。
电白的教育不行,所以我们知耻而后勇,和北师大合作,让人家用先进理念帮我们进步。而省实在坐井观天以为还是多年前的省实,不与时俱进,不调整地区理念和不同地方的基础区别,硬搬老一套过来电白做教育。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61
中考700分以上的都是特控线苗子了,600多分有不少高考都上特控线了,省实没有施好肥,把一部分好苗子搞废了。
对的,点赞你
 
华育,华附,省实,看过来。特别是省实,连本科线100%都做不到,196个考生,196位学生本科线以上。一个哦豁。这成绩实在是怎么好意思啊。犯错了就立正挨打,不是坏事。但是偏偏要催眠自己,自认为成绩好到爆就是坏事了。
电白的教育不行,所以我们知耻而后勇,和北师大合作,让人家用先进理念帮我们进步。而省实在坐井观天以为还是多年前的省实,不与时俱进,不调整地区理念和不同地方的基础区别,硬搬老一套过来电白做教育。
电一今年考得怎么样?
 
除了珠三角顶尖高中,又有什么学校能让特控率达到100%呢?
就算不说特控率了,省实茂名培尖的结果的确也没有符合大家的期望,这个是事实。虽然省实本部高分层也没有屏蔽生,但是相当部分进了前100、前200的考生都可以通过强基计划走清北录取,那省实茂名的孩子可以吗?不行吧?那基本可以宣告在现阶段的茂名,在高中阶段想搞素质教育的尝试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不否认省实茂名的孩子经过三年素质教育的洗礼后到大学或许会风生水起,但问题是现阶段粤西地区的情况是只看最终高考结果。而且据我观察,隔壁湛一的素质教育搞的也不比你省实茂名差,人家最终成绩出来年年都有清北生。怎么去找到素质教育和高考成绩的平衡点,这个我想是省实茂名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了。茂名人更需要的是高分状元提振信心,如果定位是在坚持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的同时保持一定的上线率,那被人喷是很正常的事情,做好心理建设吧!
 
    Android Chrome Mobile 135.0.7049.79
  • #64
茂名中考总分:800

语文:120分
数学:120分
英语:120分(含英语听说30分)
物理:100分(含实验操作10分)
化学:100分(含实验操作10分)
历史:90分
道德与法治:80分
体育与健康:70分(含综合素质评价5分)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66
就算不说特控率了,省实茂名培尖的结果的确也没有符合大家的期望,这个是事实。虽然省实本部高分层也没有屏蔽生,但是相当部分进了前100、前200的考生都可以通过强基计划走清北录取,那省实茂名的孩子可以吗?不行吧?那基本可以宣告在现阶段的茂名,在高中阶段想搞素质教育的尝试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不否认省实茂名的孩子经过三年素质教育的洗礼后到大学或许会风生水起,但问题是现阶段粤西地区的情况是只看最终高考结果。而且据我观察,隔壁湛一的素质教育搞的也不比你省实茂名差,人家最终成绩出来年年都有清北生。怎么去找到素质教育和高考成绩的平衡点,这个我想是省实茂名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了。茂名人更需要的是高分状元提振信心,如果定位是在坚持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的同时保持一定的上线率,那被人喷是很正常的事情,做好心理建设吧!
也不是喷,这成绩本来就差强人意了,偏偏还要说什么第一。失败不可怕,高考也不是唯一。问题是这学校这理念怎么可能教出成绩来?知耻而后勇啊茂名省实。
 
    Android Chrome Mobile 149.0.0.0
  • #67
华育,华附,省实,看过来。特别是省实,连本科线100%都做不到,196个考生,196位学生本科线以上。一个哦豁。这成绩实在是怎么好意思啊。犯错了就立正挨打,不是坏事。但是偏偏要催眠自己,自认为成绩好到爆就是坏事了。
电白的教育不行,所以我们知耻而后勇,和北师大合作,让人家用先进理念帮我们进步。而省实在坐井观天以为还是多年前的省实,不与时俱进,不调整地区理念和不同地方的基础区别,硬搬老一套过来电白做教育。
打错数字了,意思是196个考生,连100%本科率都没达到,有一个学生本科线都上不了。只是195位同学上本科线。
 
    Android Chrome Mobile 135.0.7049.79
  • #68
只要电白本地经济搞不好,父母需要离乡背井,留守儿童占70%,很难扭转乾坤!
 
只要电白本地经济搞不好,父母需要离乡背井,留守儿童占70%,很难扭转乾坤!
非常认同,这个才是根源。县中甚至地级市重点的没落已经是大势所趋了。人才都往经济发达地区跑,寒门学子中基因彩票的情况也只会越来越少,反正按照头部大学的入学调查来看,农村学生的占比已经越来越少了。之前教育部搞了个部长挂帅的振兴县中计划,现在看来可能就和振兴东北一样,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正在浏览此帖子的用户

后退
顶部